我是海外特派員決選公布 4人將赴馬、泰、印、美實習

文/中央社

中央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決選6日揭曉名單,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碩一生吳辰君(右)、政大新聞系大四生吳冠緯(左2)、台師大大眾傳播所碩一生李書瑜(右2)、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大四生黃瑩珊(左)獲得海外實習機會。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4日

(中央社台北4日電)中央通訊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揭曉,4名獲得海外實習機會的學員,將分別前往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及美國,並擔任實習特派員1個月。

透過北中南新聞培訓營,今年「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集結195名學員,選出9名學員進入決選,在中央社實習1個月後,最終將有4名學員赴海外實習。

中央社社長曾嬿卿表示,新聞工作是一輩子的,隨社會演變,總有新事物出現,能永遠跟著新聞走在時代最前端,也是當初她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若學員們有意持續耕耘新聞行業,採訪前做好功課、到現場採訪及培養自身觀點,都是她希望給學員的建議。

評審團總召、中央社總編輯王思捷表示,學員們在1個月實習期間,歷經不同中心還有外文測驗,這也是評選根基,如文字能力、工作態度、特殊表現等,他也鼓勵沒選進海外實習的學員,「你對新聞有興趣的話,不論結果如何,都不會是終點,反而會是新聞行業的起點。」

今年海外實習地點包含馬來西亞吉隆坡、泰國曼谷、印尼雅加達及美國華府,依序由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4年級學生吳冠緯、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所碩一學生李書瑜、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4年級學生黃瑩珊及政大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碩一學生吳辰君獲選。

吳冠緯表示,馬來西亞是他最想去實習的地方,系上許多同學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很開心也很榮幸有機會到當地,能多走多看多吸收,並持續進步就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他也感謝自己當初毅然決然選擇來到中央社實習。

李書瑜說,中央社會是她在新聞工作的起點,過去實習1個月內,讓她了解記者實際工作狀況,希望未來到泰國,能將第1線新聞報導帶給台灣讀者,相信「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將是她持續走在新聞行業的動力。

黃瑩珊則表示,不管是在營隊上課,還是實習期間,她都碰到許多在新聞產業默默耕耘的新聞工作者,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一員,瞭解新聞產業樣貌。

從未離開過亞洲的吳辰君,這次透過「我是海外特派員」將前往美國,還不是去玩,而是去做新聞,令她緊張而害怕,她也回憶當時看到活動講師陣容曾被嚇到,都是自己所崇拜的業界前輩,她一直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很謝謝透過這次機會,能夠告訴自己是個很棒的人。

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與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昇恆昌合作舉辦,也獲得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公益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編輯:龍柏安)1120804

中央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決選名單6日揭曉,中央社社長曾嬿卿(中)宣布決選名單為,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碩一生吳辰君(右)、政大新聞系大四生吳冠緯(左)、台師大大眾傳播所碩一生李書瑜(左2)、台科大應用外語系大四生黃瑩珊(右2)。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