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營隊閉幕 學員大呼受益良多

文 / 侯文婷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30日閉幕,東華大學學生陳柏鈞指出,中央社課程規劃充實且用心,講師從娛樂新聞、戰地記者、平面媒體到電子媒體,無所不包。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30日電)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今天閉幕,結束兩天營隊,參與學員上台分享活動心得,紛紛感謝中央社用心規劃充實課程,受益良多,希望活動持續舉辦,造福更多人。

中央通訊社8月29日至8月30日在高雄澄清湖,舉辦為期兩天的「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課程第2天邀請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台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葛傳宇及中央社文化記者葉冠吟分享採訪經驗,現場學員也針對如何投入新聞行業踴躍發問。

閉幕式前,各組學員上台發表心得,不少組別變身主播及特派記者,用戲劇方式發表活動心得,提到印象深刻的課程包括新聞攝影、國際新聞採訪等。有學員表示,從營隊中了解新聞工作背後需付出的努力,希望活動持續舉辦,才能在未來造福更多人。

東華大學學生陳柏鈞指出,中央社課程規劃充實且用心,講師從娛樂新聞、戰地記者、平面媒體到電子媒體,無所不包。

師範大學大一新生李婕喻說,雖然就讀英文系,但因為對媒體很有興趣,所以這次特地從新北市「殺來」高雄參加,在培訓營聽到不少媒體人的採訪經驗,讓她受益良多,也看見新聞人自信的一面,讓她對新聞工作充滿憧憬。

在結業式上,陳正杰鼓勵學員平常養成閱讀新聞的習慣,關心社會大小事,並提到新聞工作需要有熱忱,才能走到長遠,雖然他也曾自我懷疑過,但愈到最後愈覺得新聞工作十分有意義,值得有理想的年輕人委身在其中,把生命奉獻在裡面。

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昇恆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與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朋友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編輯:戴光育)1090830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約有70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參加,希望讓更多青年學子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109年8月29日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約有70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參加,學員們齊聚一堂上課。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10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