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 張瑞昌勉青年自我充實

文 / 侯文婷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約有70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參加,希望讓更多青年學子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今天在高雄澄清湖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勉勵學員在兩天的營隊期間努力學習,並做好準備,把握屬於自己世代的機會。

張瑞昌致詞時,分享「福岡給台灣的情書」影片,點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為全球帶來的改變,包括「我是海外特派員」實習生暑期到海外實習的計畫被迫延後。參加高雄培訓營的學員當中,有些原本是在紐約、澳洲留學,也因為疫情而留在台灣。

張瑞昌表示,在此同時,有些事情始終不變,例如對新聞價值的捍衛就不能改變。

他說,年輕人有屬於自己的世代,過去半年多全球出現的巨變固然帶來挑戰,但當中也有機會。他勉勵參加培訓營的青年學子勇敢做好準備,在培訓營向經驗豐富的前輩學習國際情勢和新媒體的運用等實務經驗。

「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今天約有70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參加,中區培訓營已在8月中旬舉辦,北區場將在9月9日至10日舉行。3場培訓營都是2天1夜,課程與食宿全部免費。

南區場的首日課程有好旅文創創辦人兼製作人辛翠芸分享「旅遊節目的現在與未來:從實境到虛擬」、關鍵評論網內容長暨共同創辦人楊士範談「說故事的3C法則」、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演講主題為「從耶路撒冷到平壤-國際新聞在現場」,此外還有事實查核與新聞攝影等主題。

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昇恆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與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朋友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編輯:謝雅竹)1090829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出席致詞,勉勵參加培訓營的青年學子勇敢做好準備,在培訓營向經驗豐富的前輩學習國際情勢和新媒體的運用等實務經驗。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109年8月29日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約有70名台灣各大學的學生參加,學員們齊聚一堂上課。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109年8月29日

第3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9日在高雄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左)勉勵學員在兩天的營隊期間努力學習,把握屬於自己世代的機會。中央社記者蘇聖斌攝 109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