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認證 中央社小特派分享完成最酷海外實習

中央社將於7日舉辦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系列活動成果分享會,將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與一路過關斬將的4名同學,一同分享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美國華盛頓、德國柏林駐點跑新聞的心得與收獲。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央社將於7日舉辦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系列活動成果分享會,將邀請副總統陳建仁與一路過關斬將的4名同學,一同分享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尼雅加達、美國華盛頓、德國柏林駐點跑新聞的心得與收獲。

中央通訊社自2018年11月開始,前進各大學展開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巡迴講座,由社內資深海外特派員分享經驗,交流採訪實務。今年4月20日起,中央社也陸續於北、中、南分別舉行3個場次的培訓營,課程包含新聞寫作、影音拍攝、新聞攝影與解讀國際新聞等,並提供學員文字與影音新聞的實作機會。

今年5月27日初審結果出爐,共有25名學員進入口試複審,再挑出10名學員至中央社總社實習,最終選出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張璦、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張廖永臻、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徐子苓與英國伯明翰大學國際關係學系黃靖貽,分別前往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盛頓,以及今年新增的德國柏林實習。她們經過海外1個月的實習,帶回滿滿的經驗與心得,將於7日下午2時30分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B1蘇格拉底廳和大家分享。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表示,一直以來,中央社的任務除了將國內新聞帶向國際,並將國際新聞帶進國內,更重要的任務,是將海外特派員經驗傳承給下一代,讓更多年輕人接棒。這次活動,很感動看到國內傳播相關或非相關科系的同學踴躍參與,因此,特別舉辦分享會,希望4名出國的同學,分享他們在雅加達、吉隆坡、華盛頓和柏林這段期間的所見所聞,包括對文化、生活等各方面的衝擊經驗。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中央社將持續以「養成國際新聞人才,同時凝聚台灣媒體環境向上提升的力量」為己任,希望透過中央社的拋磚引玉,能邀來社會各界的支持,一起為擴大國人國際視野及改善媒體環境而努力。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與財團法人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了解國際新聞的重要、培養關注國際新聞的習慣。相關決選結果,請至「我是海外特派員」臉書粉絲團查閱。1081005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選出4人前往海外駐點實習,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2排右6)、社長張瑞昌(2排左5)、新聞部總編輯陳正杰(3排左)與本屆決選青年們合影留念。(中央社檔案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