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海外特派員複試 10人爭取4個海外實習機會

文/中央社

中央通訊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8日在台北舉行筆試與口試,口試階段由中央社外文新聞中心主任陳家瑜(後左起)、新聞部副總編輯王思捷、總編輯陳正杰、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綜合新聞中心主任吳協昌等人擔任口試委員,向學員進行提問。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6月28日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央通訊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舉行筆試和口試,預計選出10名學員進入中央社實習,並將爭取最後前往海外實習的4個名額。

中央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於今年2月21日至4月28日進行全台校園巡迴講座,共計29所大學院校,近5200名師生共同參與。

同時,今年也恢復舉辦實體的北中南新聞培訓營,共有195名學員報名參加。培訓營除了結合新聞寫作、影音等實務課程,並邀請媒體重量級知名講師傳授業界實戰經驗,如何用新聞節目、數位知識轉譯等不同方式詮釋新聞,更搭上最新AI趨勢,與同學們一起探索媒體的未來。

學員們透過參加「我是海外特派員」北中南培訓營,除了學習外,更從其中的模擬記者會課程,實際演練記者的工作,繳交圖文報導、影音報導。報導經由專業評審評選,選出25名學員參加今天在中央社舉行的筆試和口試第二階段測驗,共有19名學員到考。

上午筆試主要著重在新聞時事及英文能力;下午口試由5位口試委員向學員提問,內容包括國際新聞工作、時事觀點等相關內容,其中也要求學員以英文回答。

經過筆試、口試評選後,其中脫穎而出的學員,將於7月10日至8月10日到中央社實習,之後再從中選出3至4人,於8月15日至9月中旬前往海外實習1個月,並暫訂10月舉行「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與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昇恆昌合作舉辦,也獲得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公益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吸收國際新聞、提升媒體素養,並在人生旅程持續朝夢想前進。(編輯:吳協昌)1120628

中央通訊社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8日在台北舉行口試,多名口試委員向學員提問新聞時事、國際新聞工作等內容,部分題目學員需以英文回答。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6月28日

中央通訊社主辦2023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28日在台北舉行筆試與口試,上午筆試率先展開,學員專注應答。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