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 年輕學子熱情追夢實現人生

文 / 王鴻國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結訓,學員在活動中重新認識新聞工作。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表示,歡迎各地學子報名,實現走向世界夢想。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今天結訓,學員在活動中重新認識新聞工作。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表示,後續還有中、南兩梯隊,歡迎各地學子報名,實現走向世界夢想。

第2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4月至5月在北、中、南區舉行培訓營,第1場北區培訓營今天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完成並舉行結訓典禮,曾嬿卿勉勵對新聞業抱有熱忱的年輕學子勇於追夢,以讓台灣走向世界及把世界帶進台灣的理想。

她表示,希望年輕學子在培訓營能學到東西,了解自己未來是否有興趣從事新聞工作,以及如何找到正確路徑當好一個記者,激發探索自己及世界的熱情,未來台中及高雄場也歡迎包括北區等各地學子參與。

在結訓典禮的經驗分享上,有些學員們笑說,原以為記者都在追求浮誇及血腥的新聞,但參加研習後才知道新聞工作並不是他們所想像的;也有人說,參加研習的未來不一定從事新聞業,但很高興來此認識很多朋友,相信台灣新聞界的生態一定會有所改變。

台藝大廣播電視系二年級的施子涵表示,對組內政治或外交系的同學們在專業上的表現感到佩服,她說,學新聞的學生什麼稿子都能寫,但卻很難深入;她很高興在新聞媒體中仍有像中央社的新聞業者,默默為新聞工作付出和守護新聞價值。

經過這次「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學員們對新聞工作有了新的認識,但也有更深感觸,清大生林欣葶表示,記者是影響力很大的職業,手中握有很強大的傳播「武器」,雖有幫社會發聲的崇高理念,但使用上仍應更小心。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5月4日、5日在台中南屯,5月18日至19日在高雄澄清湖,分別舉辦中區、南區場次,歡迎對新聞工作有興趣的學生報名,食宿全程免費。培訓營報名網頁https://mailcna.weebly.com/,歡迎報名挑戰,爭取前往包括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德國柏林等地實習機會。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昇恆昌、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利他樹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朋友能認識國際新聞、深入培養閱聽習慣,並在人生的旅程中持續朝著夢想前進。1080421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21日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舉行閉幕式,中央社副社長曾嬿卿(圖)在結訓典禮致詞勉勵對新聞業抱有熱忱的年輕學子。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8年4月21日

中央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21日在中華電信學院板橋會館舉行閉幕式,參與學員分組上台分享這兩天來的課程心得。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8年4月21日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北區培訓營,藉由兩天一夜的課程向學員傳承特派員採訪經驗,並教授採訪實務技能,21日下午進行文字與影音報導測驗,驗收學員成果。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8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