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海外特派員 10人爭取海外4實習地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口試複審選出10名學員進入中央社實習,並將爭取最後階段的4個海外實習機會,地點包括東南亞、美國及歐洲。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今天口試複審選出10名學員進入中央社實習,並將爭取最後階段的4個海外實習機會,地點包括東南亞、美國及歐洲。

通過口試複審的10名同學分別為(依姓氏筆畫排列):林郁庭(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傳播碩士學位學程)、胡清基(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學系)、徐子苓(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張璦(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張廖永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陳意安(國立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黃靖貽(英國伯明翰大學國際關係學系碩士)、賴言曦(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謝孟君(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簡毅慧(國立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自去年11月開始,中央社在各大學進行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巡迴講座,由中央社資深海外特派員分享採訪經驗。今年4月20日起,陸續在北、中、南分別舉行3個場次的培訓營,為來自全台各地大學院校的學員提供新聞寫作、影音拍攝、新聞攝影與解讀國際新聞等課程,並有文字與影音新聞的實作。

5月27日初審結果,選出25名學員進入今天的口試複審,每名學員充分展現對新聞的熱愛與自信心。

評審選出的10名學員將赴中央社總社實習1個月,之後會從中選出4人再各自到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及德國柏林實習1個月。

中央社致力於優秀海外派特員的培訓,民國106年底開辦第1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透過新聞營隊,提供實務機會讓有興趣的學生參與並遴選國內實習及出國駐點學習的機會,深受大學生歡迎。為將這項實習計畫的據點擴展到歐洲,德國柏林為今年新增的實習地點。

入選者在接獲通知後,都難掩興奮,一掃在口試時的緊張心情,他們說,會好好把握在中央社的實習,也希望能爭取到海外的實習機會,進一步拓展新聞專業能力和國際視野。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得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昇恆昌、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與財團法人利他樹傳振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瞭解國際新聞的重要,培養關注新聞的習慣,並在人生的旅程中持續朝著夢想前進。相關入選資訊,請到「我是海外特派員」臉書粉絲團查閱。1080530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初審結果有25名學員進入口試複審,每個人都充分展現對新聞的熱愛與自信心,最終有10人通過口試,將到中央社實習並爭取4個前往海外實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