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 勉年輕學子敢於冒險

文 / 趙麗妍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今天在台中市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勉勵學子要有自信,懷抱熱情與理想,敢於冒險。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今天在台中市登場,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勉勵學子要有自信,懷抱熱情與理想,敢於冒險;5月在南區還有場次,有興趣學生可免費報名。

第2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4月到5月在北、中、南分區舉行培訓營,中區培訓營上午在中華電信學院黎明會館開訓,張瑞昌致詞勉勵對新聞業抱有熱忱的年輕學子。

張瑞昌以近期最夯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為例表示,劇中許多情節對話、戲劇橋段與角色刻畫,深刻描述台灣當前媒體生態寫實面。

他說,透過「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可讓大家認知國際新聞,打開國際視野。人生就是不斷問問題,新聞工作就是不斷找答案,尋找答案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

張瑞昌表示,「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但不努力怎麼會找到出路。他勉勵學子成為有自信的年輕人,發現自己的特質,懷抱熱情與理想,對事物充滿好奇,敢於冒險。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4日在台中市登場,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以「國際新聞與駐外採訪」為題,和學子分享國際新聞重要性及駐外記者工作內容。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8年5月4日

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以「國際新聞與駐外採訪」為題,和學子分享國際新聞重要性及駐外記者工作內容,學生也提出許多問題,其中問及時下「假新聞」議題,陳正杰說,「面對假新聞時,新聞查證工作更顯重要」。

今年第2次參加培訓營的歐冠沂自法律系畢業後現研讀學士後中醫學系,她說,去年在課程中對媒體工作有更深認識,曾覺得「新聞是亂源」,現在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堅持專業。

和就讀彰化師範大學英語學系的妹妹沈旻萱一起參加培訓營的逢甲大學纖維與複合材料系學生沈旻言說,以前覺得媒體都有既定立場,現在了解如何區分新聞真假;沈旻萱表示,高中時會在網路閱讀新聞,有時也會看國際新聞開拓視野。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18日、19日將在高雄澄清湖舉辦南區場次,歡迎對新聞工作有興趣的學生在培訓營網頁https://mailcna.weebly.com報名,食宿全程免費,挑戰爭取前往包括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美國華府與德國柏林等地實習機會。

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獲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昇恆昌、兆豐文教基金會、第一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利他樹教育基金會贊助,希望讓更多青年朋友認識國際新聞、深入培養閱聽習慣,並在人生旅程中持續朝夢想前進。1080504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4日在台中市登場,今年第2次參加培訓營的歐冠沂說,去年在課程中對媒體工作有更深認識,她曾覺得「新聞是亂源」,現在知道還是有很多人堅持專業。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8年5月4日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中區培訓營4日在台中市登場,逢甲大學纖維與複合材料系學生沈旻言(右)與就讀彰化師範大學英語學系的妹妹沈旻萱(左)一同參加。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8年5月4日

中央通訊社第2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4月到5月在北、中、南分區舉行培訓營,中區培訓營4日上午在中華電信學院黎明會館開訓,學員開心合影。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0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