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 賴副總統笑談直播經驗最想去不丹

文 / 鄭景雯

中央通訊社10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後中)出席,與4名獲選的小特派進行對談。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0日電)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今天舉行分享會,副總統賴清德化身為網紅直播主,訪問4名入選小特派,並大力推薦台南溫體牛肉湯,也勉勵學子要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從校園巡迴到培訓營,今天下午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分享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與4名入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對談。

今年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為考量安全因素,4名入選的實習生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曾以寧、交通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羅敬文、台大外國語文學系劉千綾、輔仁大學新聞傳播學系高華謙的海外實習,將延後到明年視疫情狀況再擇適當時間與城市舉行。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從政20多年,每回國際走訪都感受到「台灣人不簡單」,國人的成就在國際上備受肯定,他勉勵同學們不要妄自菲薄,未來無論是否當記者,在任何崗位、身處世界各地,「都要當台灣的特派員」。

賴副總統也分享在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人為了追求民主自由所做的犧牲與奉獻。他勉勵台灣的年輕人要繼續深化、守護台灣的自由,未來若有一天從事新聞工作,除了要報導真實的新聞,同時也要抵抗不實的假訊息,「一個國家的新聞媒體能享受高度自由又有自律,相信國家一定可以持續進步」。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10日在台北舉行,會後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世忠(後右起)、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中信金控行政長高人傑、副總統賴清德、第一銀行總經理鄭美玲、文化部長李永得、兆豐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蔡永義、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與昇恆昌副董事長吳秀光等與會來賓,和4名獲選小特派劉千綾(前右起)、高華謙、羅敬文、曾以寧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9年9月10日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10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中)出席與4名獲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劉千綾(右2)、 曾以寧(左2)、羅敬文(左)及高華謙(右)對談,並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9年9月10日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10日在台北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右)與本屆獲選小特派、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曾以寧(左)等人座談,小特派們輪流向賴清德提問。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9年9月10日

會中賴副總統也化身為網紅直播主,反問小特派問題,他推薦小特派到台南要吃牛肉湯,尤其台南牛肉湯都是出自台南善化屠宰場的溫體牛,一天配送3次,牛肉沒有經過冷凍,湯頭經過長時間熬煮,味道與其他地方的截然不同。

4名入選的小特派也分別採訪賴副總統,被問到若有機會成為特派,最想派駐的國家?賴副總統說:「最想去不丹,聽說那是最幸福的國家,想要報導幸福的故事跟台灣人民分享。」

被問到如何面對挫敗?賴副總統表示,他經常面臨挑戰和挫敗,不過他都要自己「接受昨天的失敗,才能迎接明天的成功」。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重頭戲,分享會10日在台北登場,副總統賴清德(後左)應邀出席,和本屆獲選的海外實習小特派高華謙(後右)、劉千綾(後右2)等4人對談。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9年9月10日

中央社10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分享會,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後右3)出席,與4名獲選小特派對談,並勉勵學子要守護台灣民主自由。後左2為文化部長李永得、後右為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09年9月10日

今年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考量安全因素,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活動4名入選實習生曾以寧(左起)、羅敬文、高華謙與劉千綾的海外實習,將延後到2021年,視疫情狀況再擇適當時間與城市舉行。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9年9月10日

中央社第3屆「我是海外特派員」10日在台北舉行分享會,副總統賴清德會中化身網紅直播主訪問獲選小特派,並大力推薦台南溫體牛肉湯。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9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