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美聯社等媒體獲普立茲獎 讓世人看見俄烏戰爭內幕

譯者/蔡佳敏,圖/翻攝The Pulitzer Prizes

2023年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2023年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s)今天在美國紐約揭曉,多家媒體因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後續戰爭的卓越報導而獲獎。

法新社報導,普立茲獎委員會宣布,「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在這場衝突中「堅定不移」的報導,包括針對布查鎮(Bucha)烏國民眾死亡事件進行8個月調查,讓該報贏得了國際報導類獎項。

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則因「勇敢」報導1年前遭俄方占領的烏國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圍困事件,獲得被視為最高榮譽的公共服務獎。

同時,美聯社也因於俄軍2022年2月全面侵烏頭最初幾週的「獨特且急迫影像」,獲得突發新聞攝影獎。

另外,「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因揭露地方議會成員之間一段包含種族主義言論的秘密談話,獲得突發新聞報導獎。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記者群因報導50個政府機構聯邦官員之間的財務利益衝突,獲得調查報導獎。

美國阿拉巴馬州新聞網站AL.com贏得兩個獎項,包括揭露當地警察是如何剝削居民來自肥而拿下地方報導獎。AL.com同時贏得評論獎的肯定。(譯者:蔡佳敏/核稿:張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