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收入 美國新聞業雪上加霜

譯者 / 楊昭彥

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衝擊經濟,預料將撼動美國新聞產業。在人們正需要可信資訊之際,境況不佳的美國新聞業準備迎來更多動盪。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衝擊經濟,預料將撼動美國新聞產業。在人們正需要可信資訊之際,境況不佳的美國新聞業準備迎來更多動盪。

法新社報導,報界剛經歷2000份出版物消失、編輯室職缺下砍一半的10年,最新衝擊預期會讓報業特別難過。

隨著經濟下行,新聞機構可能面臨廣告收入下滑窘境,訂閱收入也可能隨讀者縮減開支而減少。

此外,只要這場公衛危機不止,某些新聞機構用來增補收入的會議和活動也可能無法舉辦。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新聞學教授卡恩(Gabriel Kahn)持續追蹤業界經濟走勢,他說:「若你是靠廣告在撐,現在準備進入短期經濟萎縮階段,會非常不利你的事業。」

「對小型地方新聞機構而言,這是場它們無法輕易從中恢復的直接衝擊。」

西雅圖(Seattle)免費週刊「陌生人」(The Stranger)本週便警告公司將迎來危機,籲請讀者捐款資助。該媒體指出:「我們90%的收入都跟人們群聚直接相關,包括廣告、票務費用和我們自己的活動。冠狀病毒疫情幾乎讓收入一次消失殆盡。」

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新聞學教授拉德克利夫(Damian Radcliffe)則認為,這波疫情是一次轉機,可以重建讀者對新聞媒體的信任,扭轉過往幾年的潮流。

他說:「國家與國際陷入公衛危機的同時,社區民眾比以往更需要可靠、瞭解實況的新聞報導。」(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0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