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傳媒」前進中國疫區 解密成都上海生活現況

文/中央社;圖/中新社

中國放寬COVID-19防疫管控,染疫人數急升。網路媒體「菱傳媒」派記者深入上海、四川記錄民眾生活。(圖/中新社)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國放寬COVID-19防疫管控後,染疫人數急升。網路媒體「菱傳媒」特派記者蔡日雲與劉奕廷深入上海、四川等地,記錄藥局貨架被掃空、醫院滿是等待就醫的民眾等生活實況。

「菱傳媒」表示,中國官方隔離政策仍是5+3時,特派記者蔡日雲與劉奕廷入境後,僅在旅館待了2天,就獲准進入成都市區,不需隔離證書也不需掃健康碼,就可以出入各城市。

兩名記者目睹成都街道的蕭條景象、藥局貨架上退燒藥、止痛藥等藥品幾乎都被掃購一空,上海市區也是類似景象,醫院內則是滿滿等待就醫的民眾,31日的跨年夜,又有許多上海民眾不畏疫情上街頭參與活動,恐讓疫情更加擴散。

「菱傳媒」將於8日起推出「直擊中國疫情」系列報導,呈現出中國疫區的採訪實況,也揭開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的真實生活面貌。11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