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改變策略吸引觀眾 未來原創內容免費看

譯者:劉文瑜

谷歌(Google)旗下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計劃未來把所有原創內容免費提供給用戶,以吸引更多節目和電影觀眾,並以廣告作為盈利方式。這些內容目前大多僅限付費訂閱者觀看。

(中央社舊金山27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Google)旗下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計劃未來把所有原創內容免費提供給用戶,以吸引更多節目和電影觀眾,並以廣告作為盈利方式。這些內容目前大多僅限付費訂閱者觀看。

路透社報導,YouTube祭出新策略,意味自2020年開始,YouTube Premium訂閱服務將不再是用戶觀賞大多數原創節目的唯一方式。

YouTube付費訂閱用戶仍可繼續觀看無廣告的原創內容和其他影片,也可繼續享受串流音樂服務的特權。

YouTube今天稍早表示,新計畫將於明年上路,稍後又說,雖計劃在2019年推行這項新策略,但實際方案將於後年亮相。

YouTube3年前推出付費訂閱服務,迄今已涵蓋29個國家,YouTube並未公布付費訂閱用戶總數。

YouTube說,允許用戶免費觀賞是為了滿足愈來愈多對原創內容感興趣的國際用戶,以及廣告主在特殊內容相刊登廣告的需求。這一舉措也將讓YouTube在宣傳原創節目時擁有更大的靈活性。

在美國,YouTube Premium月費要價大約12美元(約新台幣374元)。

YouTube說,先前在YouTube Premium發布的數十個節目和電影,例如流行動作喜劇「眼鏡蛇」(Cobra Kai)第一季,仍需付費才能觀賞。10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