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張臉綜合體 AI台灣人戴怡宛找工作玩臉書

文 / 吳家豪

市調機構指出,利用人工智慧(AI)判斷並理解實體環境的電腦視覺,是未來3到5年最重要技術之一。「雙城街」團隊發想廣告企劃,運用AI技術結合一萬個台灣人臉孔,創造出AI台灣人「戴怡宛」。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6日電)市調機構指出,利用人工智慧(AI)判斷並理解實體環境的電腦視覺,是未來3到5年最重要技術之一。「雙城街」團隊發想廣告企劃,運用AI技術結合一萬個台灣人臉孔,創造出AI台灣人「戴怡宛」。

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調查顯示,28%的行銷人員將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列為影響未來市場行銷的前3大技術,且已有87%的行銷組織開始追求一定程度的個人化功能。

根據自由時報的報導,「雙城街」團隊有4名成員,今年為了參加坎城青年創意競賽的台灣代表隊選拔,發想出「戴怡宛」企劃。

「戴怡宛」企劃網站資料顯示,開發團隊運用AI技術,結合了一萬個台灣人臉孔打造出「戴怡宛」,從YouTube介紹影片可以發現使用臉孔包含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等。

網站資料指出,「戴怡宛」名字取自Taiwan諧音,是台灣的擬人化,她的工作經歷是以台灣在永續發展的成就為基礎,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開發團隊還用「戴怡宛」履歷在LinkedIn申請工作,也幫她成立臉書帳號,提升能見度。

自由時報的報導指出,「雙城街」團隊設定的最大目標,是希望「戴怡宛」獲得國際組織的工作機會,藉此證明「戴怡宛能幫忙(Taiwan can help)」。10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