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智慧音箱開口說中文 台灣團隊8年有成

文 / 吳家豪

Google宣布Google Nest產品首度在台灣販售,以及Nest Mini智慧音箱首度支援繁體中文。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見證8年來台灣團隊不斷擴大,現在仍持續招募。

Google今天宣布Google Nest產品首度在台灣販售,以及Nest Mini智慧音箱首度支援繁體中文。Google Nest台灣研發中心負責人洪福利見證8年來台灣團隊不斷擴大,現在仍持續招募。

除了支援繁體中文,Nest Mini也針對台灣使用者的語言習慣,提供各項智慧語音功能與服務,包括播放音樂、設定提醒事項、聽新聞內容,或開啟電燈、啟動掃地機器人,只要下達語音指令就能完成。

透過Voice Match功能,Nest Mini還可以聽聲辨人,最多支援6位不同的使用者,提供每個家庭成員個人化的專屬服務和資訊。

洪福利在Nest Mini上市記者會表示,台灣團隊主要負責所有Nest系統產品的軟硬體開發,日常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斷想像未來的居家體驗和智慧家庭生活,想把科技真正落實到每個家庭當中。

Nest Lab是2010年在美國加州成立的科技新創公司,2011年洪福利成為Nest Lab在台灣聘請的第一位員工。2014年Google併購Nest Lab,台灣團隊也正式成為Google的一部分。今年上半年Google成立智慧家庭新品牌Google Nest。

洪福利指出,從他2011年加入Nest團隊開始,Nest在台灣已經整整8年,他除了參與每一代Nest產品的開發過程,也看到Nest團隊在台灣茁壯發展。例如2014年當Nest被Google併購時,台灣團隊所有人可以很輕鬆進到一台電梯裡,後來不斷擴大,現在仍積極成長並持續招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

洪福利坦言,今天對他和Google Nest台灣團隊而言,都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天。整個團隊除了對全球產品研發做出貢獻之外,今天終於看到第一款在台灣販售的Google Nest產品,是說中文的Google助理第一次出現在智慧音箱裝置中。

他強調,隨著Nest Mini的到來,Google希望再次展現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承諾。除了已經在台灣上市的Chromecast電視棒、Pixel手機之外,Google接下來會繼續努力,讓台灣使用者能體驗及享受更多不同面向的硬體產品。10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