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串流服務推出一個月後 關門大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宣布,該公司3月底大張旗鼓推出的串流服務CNN+,將於4月30日關閉。CNN+於3月29日隆重登場,被稱為CNN頻道史上最重要的發展之一,但上線僅一個月即告夭折。 (圖翻攝維基百科)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1日宣布,該公司3月底大張旗鼓推出的串流服務CNN+,將於4月30日關閉。

CNN+於3月29日隆重登場,被稱為CNN頻道史上最重要的發展之一,但上線僅一個月即告夭折。CNN+數百名員工,其中許多剛獲聘用,21日被告知公司已決定關閉該串流服務。

CNN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報導稱,CNN前母公司華納媒體(WarnerMedia)本月稍早與競爭同業探索(Discovery)合併,組建華納兄弟探索公司(Warner Bros. Discovery)後,新的管理團隊做出了這項決定。

據「紐約時報」報導,CNN候任新總裁李希特(Chris Licht)在一份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今天的決定非常艱難,但卻是CNN長遠成功的正確決定。」

「它能讓我們重新集中資源,推進我們唯一關注的核心產品:進一步強化CNN的新聞工作及其身為全球新聞領導者的聲譽。」

李希特在備忘錄中還表示:「所有CNN+員工在接下來90天將繼續支領薪水和享有福利,以便在CNN、CNN數位(CNN Digital)以及華納兄弟探索家族其他地方尋找適合的機會。」

他補充說,未被公司其他部門吸收的員工,將獲得至少6個月遣散費。

CNN投資數千萬美元推出CNN+,並展開積極促銷活動,試圖打入美國競爭激烈的串流媒體市場。它還延攬其他新聞網的人才,包括前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播華勒斯(Chris Wallace)。

先前的管理團隊對CNN+的願景,有違華納兄弟探索公司執行長札斯拉夫(David Zaslav)將公司所有品牌納入單一串流媒體服務的計畫。某些CNN+的節目最終可能會在該服務繼續存在。其他節目將轉移到CNN主要電視新聞網。

該公司稱,CNN+將按比例退還訂閱費給客戶。(譯者:楊明暐/核稿:劉學源)11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