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年首見 波士頓環球報任命首位女性總編輯

譯者/張茗喧

美國百年老報「波士頓環球報」今天選定巴恩斯(Nancy Barnes)擔任下屆總編輯,這是該報創刊150年以來,首次拔擢女性擔任總編輯大位。

美聯社報導,61歲的巴恩斯將成為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的第13位總編輯。

巴恩斯2018年起出任全國公共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新聞執行長,並於9月宣布離職;據「紐約時報」報導,她也有豐富的報業經驗,曾任「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與「明星論壇報」(Star Tribune)總編輯。

波士頓環球媒體合作夥伴公司執行長亨利(Linda Henry)說,巴恩斯以「致力追求高品質新聞、出色的領導能力和對創新的熱情聞名…她不但擁有在2家報媒擔任總編輯的領導經驗,還跨足經營數位與廣播新聞」。

巴恩斯將於明年2月1日接替麥葛羅利(Brian McGrory)出任總編輯一職。麥葛羅利9月表示,他將結束長達10年的總編輯生涯,成為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新聞系教授。

巴恩斯9月說,她之所以離開全國公共電台,是因電台執行長決定設立一個更高階職位,來督導新聞和節目。

波士頓環球報1872年創立於波士頓並將總部設立於此,曾獲27項普立茲新聞獎(Pulitzer Prizes),紙本加上數位版訂閱者約有30萬人次,是波士頓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日報。

波士頓環球報以「編輯」(editor)代表最高頭銜,其他報紙可能稱之為「總編輯」(editor-in-chief)。(譯者:張茗喧/核稿:劉文瑜)1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