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獲加州議會表彰 提高亞裔聲量多元性

文/中央社;圖/周世惠

中央通訊社今天獲加州議會表彰,亞太裔小組副主席羅達倫頒發表揚狀時肯定中央社在加州駐點的採訪報導,提升亞裔社區的能見度、聲量與多元性。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央通訊社今天獲加州議會表彰,亞太裔小組副主席羅達倫(Evan Low)頒發表揚狀時肯定中央社在加州駐點的採訪報導,提升亞裔社區的能見度、聲量與多元性。

5月是美國亞太裔傳統月(Asian American & Pacific Islander Heritage Month),許多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簡稱AAPI)慶祝他們所代表的不同文化與歷史。

科技重鎮矽谷所在的加州舊金山灣區,有為數眾多的台灣人及第二代移民,中央社長期在舊金山派駐記者,把當地重要的新聞和人物故事帶給台灣和全世界的華文讀者。

加州議會州議員、亞太裔小組副主席羅達倫今天在聖荷西(San Jose)主持亞太裔傳統月活動時,肯定了中央社「提升亞裔社區能見度與聲量」、「彰顯亞裔社區的多元經驗與色彩」等貢獻予以頒獎。

中央社駐舊金山記者周世惠代表受獎時表示:「能夠代表台灣在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當地亞裔美國人的故事、傾聽社區的聲音是一種殊榮與責任;面對各種不同的問題時,相信當我們團結在一起,能夠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今天在場同時獲表揚的還包括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地方台KPIX、KQED、KRON4新聞台、KTSF26台等當地媒體。

亞裔美國人是美國社會成長最快的族群,但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亞裔族群受到仇恨攻擊與暴力事件威脅。雖然不是只有5月才是認識與了解亞裔打拚奮鬥的故事,這卻是個重要的時間點,肯定亞裔對美國乃至全世界的貢獻,並繼續發揚光大。

今年38歲的羅達倫在美國政壇已有15年資歷,他在26歲時獲選為加州坎貝爾(Campbell)市長而創下歷史,成為全美第一位公開同志身分、最年輕的亞裔市長。目前他除了是加州議會亞太裔小組副主席,也是同志小組(LGBTQ Caucus)主席、科技與創新小組創始人。

這項獎章由加州議會亞太裔小組3位州議員李天明(Alex Lee)、卡爾拉(Ash Kalra)和羅達倫聯合簽署。26歲的李天明是加州史上最年輕、公開雙性戀身分的亞裔州眾議員。他是香港移民第二代,在大學時已展露對公職服務的熱情,他也是州議會LGBTQ小組成員。50歲的卡爾拉是加州議會史上第一位印度裔的州眾議員。(編輯:林憬屏)11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