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接掌華爾街日報 成133年來首位女總編

譯者 / 張曉雯

新聞集團12日任命塔克擔任「華爾街日報」與道瓊新聞社新總編輯,是「華爾街日報」創刊133年來的首位女總編輯。(圖取自twitter.com/emmatuckerst)

新聞集團今天任命「星期日泰晤士報」總編輯塔克(Emma Tucker)擔任「華爾街日報」與道瓊新聞社新總編輯,成了「華爾街日報」創刊133年來的首位女總編輯。

路透社報導,塔克是接替莫瑞(Matt Murray)的職位。莫瑞擔任「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總編輯4年期間,率領團隊做出有遠大抱負的採訪報導,包括調查前總統川普財務獲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肯定的報導,以及以Facebook文件(Facebook Files)為專題的一系列調查報導。

新聞集團(News Corp)在新聞稿中說,莫瑞將在新聞集團擔任高階職務,負責新計畫,是執行長湯姆森(Robert Thomson)的屬下。

「華爾街日報」與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都是新聞集團旗下的報紙。

塔克將於2023年2月1日上任,莫瑞將在過渡期協助她直到2023年3月1日,屆時他將在新聞集團展開新的職位。新聞集團表示,莫瑞將負責「支持新聞集團的數個關鍵成長計畫」。

塔克2020年獲任命為「星期日泰晤士報」總編輯,她接受採訪時曾提到將提升數位版成長,並將受眾範圍超越其核心的年長、富裕與中產階級讀者。

這一願景似乎符合「華爾街日報」出版人與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執行長拉圖爾(Almar Latour)的看法,拉圖爾因為率領「華爾街日報」數位轉型而廣獲讚賞,數位版訂閱戶現在已破300萬人。

塔克的職涯發展大致依循新聞集團執行長湯姆森的軌跡。湯姆森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任職17年,與塔克是同事,之後擔任「泰晤士報」(The Times)總編輯,接著出任「華爾街日報」總編輯。

塔克2007年加入「泰晤士報」擔任特刊副主編,隔一年成為「泰晤士報」副刊Times2總編輯。2012年,她晉升為編輯部主任。

湯姆森今天發聲明說:「艾瑪是聰敏過人、能鼓舞人心的總編輯,具有數位常識且品格高尚。她一直是『星期日泰晤士報』思慮周密的守門人,能為道瓊新聞社帶來活力並維護高尚品德。在『華爾街日報』面臨眾多國際機會時,她的全球視野與經驗顯得格外重要。」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的新聞集團與福斯公司(Fox Corp)分家近10年,現在考慮重新合併的提議。(譯者:張曉雯/核稿:陳昱婷)11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