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59億易主 Salesforce創辦人接手

文/陳昱婷譯;圖/時代雜誌臉書

梅雷迪思公司16日把時代雜誌出售給馬克.班紐夫和他的妻子。他們以個人名義買下時代雜誌,與Salesforce.com無關,也不會干預時代雜誌日常業務運作或報導決策,這家老牌媒體仍由目前的執行領導團隊掌舵。

梅雷迪思公司(Meredith Corp)9月16日以現金1.9億美元(約新台幣59億元)把時代雜誌出售給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com共同創辦人馬克.班紐夫(Marc Benioff)和他的妻子。

路透社報導,美國媒體公司梅雷迪思表示,馬克.班紐夫和妻子琳恩(Lynne Benioff)是以個人名義買下時代雜誌(Time),與Salesforce.com無關。

馬克.班紐夫是Salesforce.com董事長、共同執行長和創辦人。

梅雷迪思說,班紐夫這對夫妻檔不會干預時代雜誌日常業務運作或報導決策,這家老牌媒體仍由目前的執行領導團隊掌舵。

梅雷迪思將提供短期企業永續服務方案,並與班紐夫夫妻簽署複數年協議,提供像是消費者行銷、訂閱義務、紙張採購和印刷等服務。

梅雷迪思計劃用這項交易的收益還清債務,預期在2019會計年度時會減少10億美元債務。

梅雷迪思今年1月才以28億美元收購時代雜誌發行商時代公司(Time Inc),但不久後宣布出售時代公司旗下的新聞和運動品牌。10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