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與印度ANI簽署合作協議 互換新聞增進了解

文/趙靜瑜

中央通訊社19日與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透過視訊連線完成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中央社社長曾嬿卿(左)、副社長陳正杰(右)與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中)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1月19日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9日電)中央社(CNA)與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今天越洋舉行簽署合作協議儀式,由中央社總編輯王思捷與ANI總編輯桑吉夫.普拉卡希互簽合作意向書,未來將互換新聞,並開啟台印相互交流。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sian News International,ANI)是一家總部位於印度新德里的印度通訊社,由普姆.普拉卡希(Prem Prakash)於1971年12月9日創辦。它為印度及其他地區的眾多新聞機構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日本放送協會(NHK)提供多媒體新聞來源,強項為影音。

今天中央通訊社出席雲端觀禮的代表,包括中央社社長曾嬿卿以及副社長陳正杰等。

王思捷表示,中央通訊社的任務之一就是拓展國際合作,無論是跟哪一個國家的合作,都是中央社的任務,這次很高興能夠跟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簽署備忘錄。

王思捷說,台灣對印度的了解說實話並沒有太多,不過台灣與印度關係越發緊密,這次中央社首度跟南亞建立新聞互換,是第一次,也是難得機會。

ANI代表執行長暨總編輯桑吉夫.普拉卡希(Sanjiv Prakash)今天致詞表示,他曾經在派駐美國時,應台灣新聞局之邀訪問台灣,希望這次的雙方合作,可以增加台灣與印度之間的了解,也讓更多台灣的新聞被更多印度人民看見。

根據今天雙方合作簽定的意向書,雙方同意以網路訂閱服務系統、YouTube或其他雙方約定的管道無償分享新聞文字、圖片、影音,供對方使用,但須註明出處。雙方並同意建立緊密且良好的合作關係,以增進新聞搜集能力,以及提升國際新聞交流。(編輯:張雅淨)1130119

中央通訊社與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19日舉行合作協議簽署儀式,雙方透過視訊連線共同完成簽署,中央社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左)持合作協議書與亞洲國際新聞社執行長兼總編輯普拉卡希 (Sanjiv Prakash)(螢幕上側)合影。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1月19日



中央通訊社與印度亞洲國際新聞社(ANI)攜手合作,19日雙方正式簽署合作協議,透過視訊連線進行交流並完成簽署流程。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3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