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駐台副代表訪中央社 盼強化交流互動

文/吳昇鴻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王宗翰(右)31日拜訪中央通訊社,與中央社社長曾嬿卿(左)對新聞時事與台星關係等議題交換想法。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31日電)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王宗翰今天拜訪中央通訊社,王宗翰表示,感謝中央社成為了解台星關係的重要窗口,強化彼此情誼,英文新聞網站Focus Taiwan也是外籍人士了解台灣時事的管道,期待持續強化雙邊交流與互動。

王宗翰今天拜訪中央社,在社長曾嬿卿、副社長陳正杰、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等人陪同下,對新聞時事與台星關係等議題交換想法。

王宗翰表示,新加坡與台灣兩地文化近,彼此有媒體派駐採訪,感謝中央社成為了解台星關係的重要窗口,強化彼此情誼。

王宗翰指出,除中央社提供的中文新聞,英文新聞網站Focus Taiwan也成為外籍人士了解台灣時事發展的重要管道,透過相關報導能更廣泛地認識台灣社會脈動,期待未來持續強化雙邊交流與互動。

日前台星實施自動通關互惠措施,雙邊旅遊貿易及互訪更加便利。王宗翰表示,台灣是新加坡第4大貿易夥伴,新加坡則是台灣第6大貿易夥伴,近年彼此經貿往來頻繁,在經濟、貿易、教育、觀光、文化交流等領域緊密合作,是「新南向政策」的夥伴。

中央社社長曾嬿卿對王宗翰來訪表達高度歡迎,並表示新加坡在國際複雜局勢中走出自己道路,在亞洲具備一定影響力。

曾嬿卿指出,中央社除國內記者外,也在包含新加坡在內等國家派駐特派員,把各地的新聞報導傳回台灣,並向國際傳遞具有台灣觀點的訊息。

曾嬿卿表示,期待未來能透過媒體敘事,更全面地認識新加坡政治、經濟、產業等各領域動態。(編輯:張良知)1120831

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副代表王宗翰(右3)31日拜訪中央社,在社長曾嬿卿(左3)、副社長陳正杰(左2)、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左)、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右)等人陪同下,對台星關係等議題交換想法。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