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台代表訪中央社 盼關注以哈戰爭真實面貌

文/吳昇鴻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右2)19日拜會中央通訊社,中央社社長曾嬿卿(左2)、副社長陳正杰(左)及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右)親自接待。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19日

(中央社記者吳昇鴻台北19日電)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今天拜訪中央通訊社,針對以哈戰爭等國際新聞議題交換想法,並呼籲各界重視戰火下的真實面貌。中央社社長曾嬿卿指出,這場戰爭警惕世界,訊息戰是關注焦點,新聞機構有責任做好報導工作。

游瑪雅(Maya Yaron)下午拜訪中央社,在社長曾嬿卿、副社長陳正杰、新聞部總編輯王思捷、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等人陪同下,針對國際新聞時事、媒體角色等議題交換想法。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突襲攻擊;游瑪雅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相當關注台灣媒體報導的新聞,知道中央社扮演重要角色,經常關注中央社的報導。

游瑪雅說,隨著時間往前推移、影像訊息被傳遞,不論是戰火蹂躪下的場面,或是女性受到殘害,都希望各界更加重視戰火下的真實面貌。

她表示,戰爭不僅是戰火,媒體戰、法律戰都是重點,人民的意志力是否團結一致更是關鍵,而在戰爭發生後,以色列逐漸具備如何面對大量精神創傷、身心靈傷患的經驗,也是未來可向各界分享的。

曾嬿卿指出,戰爭沒有贏家,對於以哈戰爭感到震驚與遺憾,中央社對戰爭的報導相當謹慎,盡可能地呈現實際狀況,讓讀者更清楚戰爭本質,同時希望戰爭儘早落幕、人質平安。

曾嬿卿說,這場戰爭警惕世界,也讓台灣從中學習許多事情。從媒體角度觀察,訊息戰尤其值得關注,新聞機構肩負重要責任,必須做好報導工作,也期待未來與以色列駐台代表處持續交流,維持良好互動。(編輯:翟思嘉)1121219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中)19日訪問中央通訊社,了解中央社產製新聞的過程。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19日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19日下午拜訪中央通訊社,籲各界重視戰火下的真實面貌。中央社社長曾嬿卿(圖)表示,以哈戰爭警惕世界,訊息戰是關注焦點,新聞機構肩負重要責任,必須做好報導工作。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19日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Maya Yaron)(圖)19日拜訪中央通訊社,針對以哈戰爭等國際新聞議題交換想法,她配戴印有「帶他們回家」字樣的項鍊,傳達以色列人民心聲。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2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