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培訓營 學員驚喜課程多元豐富

文/林巧璉

2023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1日進入第2天,參與學員紛紛展現媒體人熱情、好奇的特質,也開心領取屬於自己的結訓證書。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1日電)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今天進入第二天,中央社邀請業界分享媒體趨勢、人工智慧等議題;培訓學員踴躍發問,展現媒體人熱情、好奇特質。

培訓營今天有「媒體新風貌」、「數位新聞」、「AI趨勢」、「新聞趨勢」4大專題講座,邀請三立新聞節目中心副主任暨「消失的國界」製作人汪倩如、「臺灣吧Taiwan Bar」總製作人阮慕箴、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內容執行長黃兆徽及天下雜誌編輯顧問黃哲斌等人分享。

學員徐藝甄在結業式時說,自己是本科系學生,原以為新聞營隊與學校上課大同小異,但經過2天培訓才知道課程非常多元、豐富,在短時間內聽到許多新聞前輩的豐富經歷,也獲取業界最新動態、趨勢。

受訓學員今天必須交出個人報導競賽影音作業,不少學員利用課餘時間加緊腳步剪輯、潤飾作品,希望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

培訓營共有北、中、南3場,今年從南區開跑,今天舉行結業式,中區場將於6月3日到4日登場,北區場則訂在6月17日至18日。

培訓營今年加入數位互動、人工智慧等課程,舉辦模擬記者會,以實作和互動方式讓學員實際參與新聞編採,提高對新聞工作的認識和探索。

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及培訓營系列活動由文化部指導,並與中華電信、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合作舉辦,也獲得兆豐銀行、兆豐銀行文教基金會公益贊助。(編輯:陳仁華)1120521

2023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1日進行第2天課程,約有40多名學員參加,聽取講師分享媒體趨勢、人工智慧等多元主題內容。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

2023第6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1日舉辦結業式,學員們開心領取結訓證明,也分享2天培訓課程收穫與心得。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

第6屆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南區培訓營21日進入第2天,請到三立新聞節目中心副主任暨「消失的國界」製作人汪倩如(後中)分享專題說故事心法。中央社記者林巧璉攝 11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