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官員訪中央社 感謝蔡總統願協助救災

廖漢原

日本高知縣觀光與文化訪問團7月9日抵台並拜訪中央通訊社,高知縣觀光振興部長吉村大(右)感謝蔡總統願對日本豪雨災情提供協助,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也祝福早日重建家園。

日本高知縣觀光與文化訪問團7月9日抵台並拜訪中央通訊社,高知縣觀光振興部長吉村大感謝蔡總統願對日本豪雨災情提供協助,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也祝福早日重建家園。

吉村大與高知縣文化、生活暨運動部部長門田登志和等多位縣府觀光、文化與經貿部門官員,今天抵台訪問。原定率團的知事尾崎正直因日本豪雨災情影響,取消共同訪台行程。

高知縣訪團一行人抵台後拜訪中央通訊社,與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與社長張瑞昌等會晤。

劉克襄首先對上週西日本連日豪雨成災表達關切,祝福早日重建家園;吉村大也對總統蔡英文願全力提供協助的推文表示感謝。

訪團成員在交流期間,說明高知縣在自然、人文、與文化上的獨特之處,希望強化雙方交流,吸引更多台灣旅客探訪日本維新志士坂本龍馬的故鄉高知縣。

吉村大與門田登志和希望台日雙方有更多交流,增加台灣年輕人前往高知縣Homestay的機會,劉克襄也關注高知縣農業發展。1070709

日本高知縣觀光與文化訪問團9日拜訪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與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左3)、社長張瑞昌(左2)等會晤。